:::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單位簡介

桃園分局建築圖片.jpg

 

  1. 歷史沿革
    本分局自81年9月成立以來,原與桃園縣政府稅捐稽徵處合署辦公,於90年7 月1日將審查課遷移至桃園市復興路186號10樓,又因營業稅自92年1月回歸國稅局自行稽徵,於92年4月將第一課、第二課及第四課遷移至桃園市復興路205號。第三課營業稅相關業務仍與桃園縣政府地方稅務局合署辦公。因業務量逐年遞增,辦公空間不足,為改善辦公環境及提昇服務品質,於97年12月8日遷移至新建辦公大樓,現址:桃園市桃園區三元街150號。102年1月1日起配合行政院組織再造,本分局更名為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並將各課室名稱改以業務命名,第一課更名為營所遺贈稅課,辦理營利事業所得稅、遺產及贈與稅業務;第二課更名為綜所稅課,辦理綜合所得稅業務;第三課更名為銷售稅課,辦理營業稅、菸酒及貨物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等業務;第四課更名為服務管理課,辦理欠稅管理、租稅宣導及教育、為民服務等業務。
  2. 服務轄區
    本分局服務轄區包括為桃園市桃園、八德、龜山等三個區,面積140.53平方公里,工商單位約為5萬餘家。隨著103年桃園升格為直轄市且機場捷運路線陸續完備,轄區業務量仍持續增加。

  3. 地方特性
    桃園是臺灣的國門之都、航向世界的起點,由於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及眾多勤奮、堅韌的企業,桃園因此成為臺灣的經濟櫥窗,亦是首屈一指的工商大城。轄區內高科技產業與傳統產業並蓄,產業結構完整,計有龜山工業區、大園工業區、林口工業區及華亞科技園區等四大工業園區。
更新日期:2023-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