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單位特色
  1. 服務場所環境表:

    一樓大廳彩色玻璃藝術牆.JPG     一樓大廳彩色玻璃藝術牆1.JPG

    櫻花廣場及石桌椅.JPG     澤披大地大理石雕刻-蓮蓮有餘、稅稅平安.JPG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     一樓民眾等待區-流線型沙發座椅.JPG

    本分局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花蓮辦事處共同興建的辦公大樓,係於97年1月21日由財政部何前部長志欽動土,98年4月23日由北區國稅局陳前局長文宗上樑,本分局於99年12月20日入新厝繼續為民服務,本棟地上6樓、地下2樓的建築物,已成為花蓮縣的新地標。

    本辦公廳舍新建工程在建築品質、施工內容、環境保護、零工安事件等條件下經評選,榮獲「第十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入圍獎)」,這也是財政部所屬第一個獲獎單位,並由北區國稅局吳局長自心於99年12月28日下午2時親自至中油大樓國光廳領獎。

    由於這棟大樓在建築規劃初期,結合民眾最重視的環保議題,因此依據「公有建築物綠建築標章推動使用作業要點」規定,取得指標包括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水資源、污水垃圾改善5項 指標,並獲選為「綠建築標章」之殊榮。

  1. 服務理念:

    「愛心辦稅、服務至上、便民為先。」是本分局秉持的服務精神,並以營造優質、便捷的租稅環境,加強徵納雙方溝通及簡化稅務申辦手續並落實稅務e化工作,以符合時代潮流。

  1. 服務及免費服務電話:

    本分局電話:(03)8311860或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 

    設有網站可供查詢相關法令,不受時間限制網址為:國稅法規查詢 (財政部賦稅署)

  2. 開放以電話、傳真、網路線上申辦各項稅務服務。

  3. 實施單一窗口化及全功能櫃台中午不休息服務。

  4. 提供免費「律師法律諮詢」與「勞工、原住民權益諮詢」服務。

    一樓大廳跑馬燈.JPG     六樓申報教室.JPG

    稅額試算專區.JPG     機關團體網路申報專區.JPG

    快客利服務.JPG     民眾上網區.jpg

  5. 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之服務措施:

    • 設置多處收件服務處:為方便民眾申報繳稅,設有「稅額試算確認回覆」與「房地合一諮詢服務櫃台」專區、收件服務處及繳稅處。

    • 申報輔導教室:設置有「申報輔導專區」、「憑證申報專區」及「電子發票服務專區」、提供課稅年度所得資料查詢、輔導申報書表填寫、網路申報與收件,及持有自然人憑證、健保卡及金融憑證之納稅義務人快速申報服務並推廣申辦電子發票手機條碼。

    • 設置「免下車快速收件」便捷車道:提供試算稅額確認申報書、網路申報附件、二維申報書等收件窗口。

  6. 提供各式宣導資料並舉辦各項租稅教育及宣導活動。

  7. 建置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站。

  8. 網路線上申辦各項稅務服務:網站提供各式稅務書表線上下載,並提供線上申辦服務,民眾不需外出或請假,即可完成相關稅務事宜,省時又方便。但要注意,部分項目須於規定期限內補齊相關證明文件方能辦理。

  9. 全功能櫃台的服務:提供跨轄區、跨區局的服務,以達「一處收件,全程服務」的目標,全面提升服務品質。

  10. 實施櫃員制作業:設置外僑綜合所得稅、遺產及贈與稅、營業稅多功能櫃檯等櫃員制作業。

  11. 為提供多元化服務開放電子信箱:本分局透過網路(位址:/htmlList/80709ab1b10248fcbc9169783e467ccb)提供納稅義務人24小時全天候服務。並有專人定時開啟各類信箱(納稅人反映意見信箱、檢舉逃漏稅信箱)、線上申辦信箱等,以適時收取納稅人反映意見。

  1. 我們的願景:

    服務、專業、創新、效能、和諧
    願景.png

    提升便民服務落實愛心辦稅、精進稅務專業增益國庫稅收、擴展創新思維共創徵納雙贏、追求稽徵效能簡化稅務流程、力行顧客導向建構和諧環境。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113年度提升服務細部執行計畫  pdf

更新日期:202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