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單位簡介
  1. 歷史沿革
    民國81年7月,財政部遵照行政院指示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之決議,將委託臺灣省政府各地稅捐稽徵處代徵之國稅收回自徵,在臺灣省成立北、中、南三區國稅局,至於各縣市,則設立分局、稽徵所或服務處。

    本所成立於81年9月1日,成立時仍於中和南勢角地區與中和稅捐分處合署辦公,91年12月,因辦公廳舍老舊,且經鑑定為危樓,遂於91年12月28日遷至中和區中正路866號9樓辦公,92年1月1日,營業稅及業務移撥回自徵,編列為本所第三股,後因自建辦公廳舍,於106年12月18日遷至中和區安邦街18號辦公。

  1. 服務轄區與工商現況
    本所服務地區為中和區、永和區,面積共計25.85平方公里,其中中和區20.14平方公里,永和區5.71平方公里。服務轄區總人口數62萬人,其中中和區約有41萬人,永和區約有21萬人。人口特性中,永和區公、教住戶居多,人文薈萃,文風鼎盛;中和區因幅員較大,又有工業區,外來人口居多。

    民國88年以來,捷運南勢角線從台北市古亭站進入新北市永和區,經過永和區的頂溪站、永安市場站及中和區的景安站及南勢角終點站,已將中、永和主要商圈貫穿連結在一起,也逐漸將二地的人文、地方特性融為一體,故簡稱為「雙和地區」。

    雙和地區工商單位約42,657家,包括使用發票戶33,154家,免用發票戶9,503家,扣繳申報單位12,896家,執行業務及其他所得者2,801家,綜合所得稅申報件數161,996件,營利事業所得稅申報件數29,315件。

    本所全體員工秉持服務熱忱及全面品質管制的信念,建構服務、專業、創新、效能、和諧的優質稅務環境,期能達到為民服務,充裕國庫稅收之目標,您的稅務問題之所在,就是我們服務之所在。

我們的服務電話:(02)22436789
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

更新日期: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