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單位特色

本所辦公室位於玉里鎮中心,轄區包括瑞穗鄉、卓溪鄉、富里鄉及玉里鎮,土地面積約1,585平方公里,以農業為主,稻米、文旦、紅茶、西瓜及金針等為知名作物。玉里鎮位於花蓮縣南端,舊名為璞石閣,璞石美玉也,即是形容該地區風景如美玉般無瑕,花東鐵路及台九線公路縱貫其間,玉里與花蓮市及台東市各約90公里,為花蓮縣與台東縣南北往來的中心樞紐,是東台灣的地理中心。

 

花蓮縣鄉鎮位置圖 本所轄區位置圖
花蓮縣鄉鎮位置圖 本所轄區位置圖

 

春天,瑞穗鶴岡柚花香陣陣撲鼻;夏天,六十石山與赤柯山金針花滿山坡;秋天,富里金黃稻禾滿縱谷;冬天,油菜花及波斯菊隨地爭艷,安通與瑞穗南北兩地溫泉四季從不間斷的裊裊升煙如同小鎮居民溫暖的雙手歡迎著客人,柚花季、金針花季及溫泉季,更是結合自然與人文風情,讓遠來的你流連忘返。

六十石山的明媚風光 攝:/羅正東
六十石山的明媚風光

 

提供英語、客語及排灣族語服務,保留本土的在地化特色及配合國家的雙語政策,融合當地原住民文化特色,於招牌首創增加泰雅族語標示。

玉里稽徵所服務櫃台照片

融合當地原住民文化特色,於招牌首創增加阿美族語標示。並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合作成立巡迴便民服務站,該署每月派專人駐點一次,服務民眾洽辦相關執行業務及提供移送執行法規諮詢,減少民眾舟車勞頓的不便,為前來洽公的您提供賓至如歸的服務。

玉里稽徵所招牌

 

更新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