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電子發票討論區-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B2B交換發票作廢問題 營業人 2016-07-22 15:48:52 請問開立電子發票作廢的問題: 1 賣方作廢發票時, 原發票買方還未回傳確認, 賣方是否仍可開立作廢發票的訊息? 若可以, 原發票當期申報是否為作廢發票? 2 賣方提出作廢發票,但買方未進行作廢發票的確認作業, 請問原發票是否有效, 賣方是否可直接申報作廢發票? 3賣方開立電子發票,買方確認接收發票後,買方提出退回發票,但賣方未進行退回發票的確認作業,請問原發票是否有效, 賣方是否可直接申報發票?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北區國稅局 2016-07-27 18:51:08 營業人您好: 有關賣方作廢統一發票時,原發票開立時買方尚未回傳確認,賣方是可以開立作廢發票的訊息;另賣方提出作廢發票,但買方未進行作廢發票的確認作業,該發票仍屬有效;至賣方開立電子發票,買方確認接收發票後,買方提出退回發票,但賣方未進行退回發票的確認作業,該發票因買方提出退回,已屬退回發票的狀態;上開電子發票仍請依其最終狀態,申報其銷售額、稅額或作廢。台端關心稅政,謹致謝忱。 北區國稅局 敬上
2 營業人 2020-03-03 14:46:00 1. 請問如何申請擔任加值服務中心資格,目前我方功能正在開發中,可以先在驗證環境變成加值服務中心資格嗎? 還是一定要通過加值服務中心檢核項目才可擔任加值服務中心資格? 2. 請問我在賣方營業人 turnkey 上傳交換形式之開立發票,買方營業人在大平台>營業人功能選單>進項接收確認作業 > 確認發票中都顯示無資料是否正常?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2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