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各類所得扣免繳,股利資料及信託所得資料申報問題詢答-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綜合所得稅-員工健檢費申報醫藥費列舉扣除額 黃筱娟 2021-05-26 15:11:00 因應聘工作而赴醫院進行員工健檢,自費公司無補助,此筆費用可否在綜合所得稅中列舉扣除?另,申請檢查報告費用是否也可列舉?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 2021-05-27 18:28:00 依所得稅法第17條規定,納稅義務人、配偶或受扶養親屬之醫藥費及生育費,以付與公立醫院、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或經財政部認定其會計紀錄完備正確之醫院者為限。但受有保險給付部分,不得扣除。 依符合前揭規定,如健康檢查費用或申請檢查報告費用非屬上開規定之醫藥費用,不可自其綜合所得總額中減除。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1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