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各類所得扣免繳,股利資料及信託所得資料申報問題詢答-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扶養親屬因死亡被除籍該如何申報 Mi 2021-06-03 17:06:00 請問綜合所得稅申報時,扶養親屬於去年年中過世,因已被除戶無法取得所得資料,請問該如何申報?可否進行線上申報?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 2021-06-08 11:40:00 您好,有關您詢問申請「扶養親屬因死亡被除籍該如何申報」問題,說明如下: 一、 請攜帶過世親屬的除戶證明或死亡證明書,及其繼承人之身分證、印章就近至任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及服務處辦理查詢取得過世親屬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如委託他人代為查詢者,代理人應一併提示國民身分證,並檢附委託書供國稅局核驗。 二、 納稅義務人取得該過世親屬的所得或扣除額資料(紙本或光碟),可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https://tax.nat.gov.tw)下載綜合所得稅電子繳稅申報系統,先於「扶養親屬」頁籤新增該受扶養親屬資料後,鍵入或匯入其所得及扣除額資料辦理線上申報。
2 Mi 2021-06-09 15:34:00 請問過世親屬的所得查調是否6/15之後可以進行呢?還是目前也可以呢? 擔心現場人多⋯
3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 2021-06-10 14:26:00 您好,有關您詢問「過世親屬的所得查調期間」問題,說明如下:國稅局暫停綜合所得稅臨櫃查調所得及申報等服務至6月14日,自6月15日起,可就近至各地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及服務處查調過世親屬的所得及扣除額資料。
4 Lu 2022-05-03 11:29:00 想請問根據1所回答:一、 請攜帶過世親屬的除戶證明或死亡證明書,及其繼承人之身分證、印章就近至任一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及服務處辦理查詢取得過世親屬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如委託他人代為查詢者,代理人應一併提示國民身分證,並檢附委託書供國稅局核驗。 其過世親屬有4位子女,是其中1位子女的身分證跟印章就可以了嗎? 現在疫情嚴重,是否有其他方式可取得所得資料?健保卡、自然人憑證已被停用,本人無行動電話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4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