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最低稅負制討論區-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專營投資有價證券之公司現金股利是否計入基本所得額課稅 Elaine 2014-05-19 18:20:27 請問專營投資有價證券之公司現金股利: 1.是否計入基本所得額課稅? 2.是否適用所得稅法第42條? 3.適用所得稅法第42條之股利淨額是否計入基本所得額課稅? 萬分感謝您的協助解答!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北區國稅局 2014-12-17 11:16:55 專營投資有價證券之公司獲配之現金股利課稅說明如下: 1.依據「所得稅法第42條」規定,公司組織獲配屬國內其他營利事業分配之  股利淨額或盈餘淨額,不計入課稅所得額;至獲配屬境外營利事業分配之  股利淨額或盈餘淨額,則不適用「所得稅法第42條」規定,故應計入課稅所  得額。 2.又「所得基本稅額條例第7條」規定,並未規範「股利」係基本所得額之構  成項目,故獲配股利,不論係現金股利或股票股利、適用所得稅法第42條規  定與否,皆非屬計入基本所得額之項目。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1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