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彈窗列印設定
宣導活動
活動主題 110年度揮灑彩虹色彩-說出心中主張:多元族群及性別平等著色、標語選拔比賽
內容/活動程序

<目的>

為將多元族群及性別平等理念,以最純粹的藝術及語言的力量進入每個人內心的最深處,透過孩童雙手彩繪出純真的色彩及不分你我的說出心中最能代表平權的主張,直擊眾人的心靈,一同為多元族群及性別平等的理想彩繪出最美的色彩,寫出最動人的語句。

主辦機關:北區國稅局
承辦機關: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
活動期間:110年8月20日起至110年10月30日止(以郵戳為憑)。

<參賽對象>
1、著色比賽限制為10歲以下(100年1月1號以後出生)之兒童。
2、標語選拔無限制年齡。

<比賽辦法>

(一)競賽項目:著色比賽、 標語設計
(二)主題:
1.標語:創作最能代表多元族群或性別平等標語,透過最動人的語句以達到平權的理念。
2.著色:藉由穿著原住民服飾之電子發票吉祥物VAVA熊,作為傳達多元族群融合之圖畫素材,透過色彩展現主題意象。

(三)參賽方式:
1. 標語設計:限以30字以內文字(含英文字母)傳遞與主題相關之意象,1人限投稿1件。
2. 著色比賽:本分局網站指定路徑或臉書粉絲頁下載黑白著色圖,並以白色A4大小規格印出著色參賽,亦可至本分局索取著色圖,彩繪素材不限,不得立體或黏貼,不得裱框、不得以電腦繪圖。以原稿繳交,1人限投稿1件。
3. 以上均須為本人創作,不得模仿他人或他國之手法,且未參加任何公開比賽及得獎者;投稿作品無論得獎與否均不予退件。
4. 作品請親送或郵寄(郵戳為憑)至本分局(花蓮市明禮路131號4樓),於信封註明「多元族群及性別平等」選拔比賽,收件人:陳小姐」,並請於作品背面留下姓名、聯絡電話及地址,凡規格不符或逾期者即不予受理收件並不另行通知及退件。

5.「標語設計」作品可於活動截止日前將電子檔及前述個人資料email至hualien@ntbna.gov.tw,主旨註明「多元族群及性別平等標語選拔比賽」,得免寄送書面資料。

七、作品評審:各競賽項目分別聘請3位國立東華大學相關科系教授評選出最符合、可切實傳達主題概念,且具創新性之作品3名,如評審認為作品未達水準,得決議獎項從缺或調整錄取名額。
八、得獎通知:以專函或電話通知得獎者於特定日期攜帶身分證(依所得稅法規定申報得獎者所得之用)至本分局接受表揚或採專函郵寄致贈禮券及獎狀。
九、獎金額度:經評審評選取前3名,致贈遠東百貨公司禮券及獎狀1紙。(詳如比賽辦法)

十、注意事項:
(一)得獎者須與主辦單位簽訂「智慧財產權切結書」(附件1),切結作品確係本人創作,且未參加任何公開比賽或得獎,未違反智慧財產權相關問題,如不同意簽訂或未於期限內簽訂者,則取消得獎資格,不予發放禮券及獎狀。
(二)凡經評定為得獎之作品,其著作財產權歸屬於得獎者,惟得獎者須與主辦單位簽訂「著作權人授權同意書」(附件2),同意主辦單位擁有公開展示、改作、編輯、印製於相關印刷品之權利,不另支付稿費及版稅。
(三)如得獎作品經舉發有侵害第三人著作權利 (如抄襲、重製、侵權、改作等)或作品已發表過,則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已發放之禮券及獎狀;另相關法律責任,悉由作品提供者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關。
(四)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獎項所得超過新臺幣1,000元,應申報扣免繳憑單,得獎者須列入當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如為外籍、大陸人士或當年度居住未滿183 天之中華民國國民,須就得獎獎金支付20%扣繳稅額。
(五)得獎人需依規定交付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填寫並繳交收據,方可領獎;若因故無法配合,視為自動棄權,不具領獎資格。得獎者若未滿18歲,應檢附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方可領獎。
(六)凡參賽者,即視為同意本活動辦法之各項內容及規定,本活動如有任何疑義,皆以主辦單位正式公告為主,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修改及變更之權利,參賽者不得異議。

 

主辦單位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 - 花蓮分局服務管理課
協辦單位

活動日期 2021-08-20 00:00 ~ 2021-10-30 00:00
活動地點 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131號
報名方式 現場報名
參加名額 不限
聯絡人 陳怡君
電話 (03)8311860分機412
傳真 (03)8311910
發布日期 2021-08-20
附件下載

110多元族群及性別平等比賽辦法.pdf

著色圖稿.pdf

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