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各類所得扣免繳,股利資料及信託所得資料申報問題詢答-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租金申報多位所有權人 林s 2021-05-20 10:10:00 您好:想請教,公司承租一個店面,但此地址在建物謄本上是由2位所有權人持有,2位所有權人各持分一半,所以外觀上自行區分成2個店面出租,我們是向A房東承租,租金也是給付於他,想請教扣繳憑單應如何申報,因為事務所說要申報兩個人,但B所有權人認為不應該產生他的收入堅持不能報他的扣憑,請問應該如何申報才能讓事務所和B所有權人才能達到共識,謝謝指教!!!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 2021-05-25 10:41:00 林小姐您好,有關您詢問租金申報多位所有權人乙案,說明如下: 1、 公司承租共有物給付租金時,原則上應按各共有人應有部分計算,分別開立租賃所得之扣繳憑單,如個案有爭議者,請另檢具相關證明文件,洽扣繳單位所在地之稽徵機關洽詢。 2、 敬祝平安順心,財政部北區國局敬啟。 3、 附錄 : 財政部710202台財稅第30682號函釋:「主旨:共有物之出租,其租賃所得應按各共有人之應有部分計算,課徵綜合所得稅。說明:二、甲、乙、丙等3人共有房屋一幢由甲出租,並申報全數租金所得,為其個人所得,其他共有人如未申報其應有部分之所得時,稽徵機關應依主旨規定辦理,依法退補各共有人之所得稅;但可免按漏報所得規定處罰。」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1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