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各類所得扣免繳,股利資料及信託所得資料申報問題詢答-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職能治療師執行業務所得 DAVID 2021-05-05 09:12:00 職能治療師至長照機構(醫院、日照中心、長者據點.....等)帶領復能等活動所賺取的報酬,係屬薪資所得還是執行業務所得?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 2021-05-11 18:33:00 業務單位 回應意見 David您好,有關您詢問職能治療師至長照機構帶領復能等活動所賺取之報酬,屬薪資所得或執行業務所得一案,說明如下: 一、依所得稅法第11條第1項規定及最高行政法院95年度判519號判決意旨,如您提供專業性勞務是自立營生、自負盈虧並負擔執業之成本及費用屬執行業務所得;如勞務之提供具專屬性、從屬性、受雇主指揮監督及競業禁止規範等特性,則屬薪資所得。 二、以上說明如仍有其他疑問,請洽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或撥打國稅局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 洽詢。 三、敬祝平安順心,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敬啟。 四、附錄: (一)所得稅法第11條第1項規定:「本法稱執行業務者,係指律師、會計師、建築師、技師、醫師、藥師、助產士、著作人、經紀人、代書人、工匠、表演人及其他以技藝自力營生者。」 (二)95年4月20日最高行政法院95年度判519號判決:「如具備執行業務之知識技藝,但未自立營生,而受僱他人服勞務,所取得之收入則非執行業務所得,應屬薪資所得。是究屬執行業務所得抑薪資所得,非單以取得所得者是否具有執行業務之知識技能定之。」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1 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