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見問答 雙語詞彙 RSS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房地合一討論區-回應
主題 發表者 發表時間 內容
買賣契約解除與房地合一 張珀瑜 2021-03-07 08:41:00 房地買賣並已移轉(適用舊制只有土增稅)。問題1.如雙方合意解除買賣,並將房地移轉回原出賣人,現在又再為出售時,是否有房地合一的適用?問題2.如是法定解除,並經法院調解或判決,情況與問題1是否有別?
序號 回應者 回應時間 回應內容
1 Calven 2021-03-08 02:58:00 因為是另一個契約行為(合意解除契約)而再次取得房地所有權,其再次出售時,該房屋的持有期間,以再取得該房屋所有權的移轉登記日為起算日重新計算。
2 Calven 2021-03-08 03:07:00 原已出售之不動產經法院調解成立回復所有權者,再行出售時,應如何認定取得日期及持有期? (一)取得日期:原取得該不動產之日。(登記原因為「和解回復所有權」) (二)持有期間:自原取得該不動產之日起算至交易之日止。
3 如果鄉市公所調解,其效力 2023-02-01 12:07:00 如果鄉市公所調解解除契約回復所有權,其效力等同法院判決及調解嗎?
第一頁 1 最後一頁

(總共 1 頁,3 筆資料)